粿家幫X糧知

粿家幫X糧知

我們賣的不只是粿 一條好粿,來自 台灣土地的美,台灣農作的好,台灣味的獨一無二 一條好粿,延續 台灣好山、好土、好水、好味道 是吸引我們一代傳一代 也要繼續傳承下去的動力


粿家幫 THE RICE HOME

緣起
如果你是老台中,應該會聽過「廣味軒」,尤其那已成絕響的海棠果。

七零年代,從台中第二市場起家,以港式點心聞名,當時以「廣味軒」為名號,是許多老台中人的傳統記憶。

第一代掌門人是廚師出身的阿公,當時廣味軒所製作的港式點心,因講求原料實在與口味道地,

捨棄市場的平價路線,開創出第一代的藍海階段,也將腳踏實地的飲食精神流傳下來。

歷程
阿爸時代的廣味軒,民國77年擴大營業,開始在台中大里設立中央工廠,

銷售端從門市客人轉為中盤、大盤,也因為孩子逐漸長大,決定將生活重心移轉回家庭。

第二代的阿爸、阿母將主力放在批發,產品也從琳朗滿目的港式點心,精簡為重要品項,用心保留家傳古早味。

廣味軒走過三代,如今更名好粿子。第三代的三姊弟接下鍋勺,面對惡質競爭與食安問題,選擇站回第一線與消費者溝通,勇敢傳承阿公踏實的總鋪師精神。

三十多年的誠實經營,相信沒有包裹香料的蘿蔔糕,經得起時間與人心的考驗,單純的滋味,更加讓人珍惜與感謝。

粿家幫-品牌精神
台灣總要有人記得真正美好的菜頭粿
到底該堅持些甚麼

以前的蘿蔔糕  是蘿蔔盛產之餘再利用的產物
所以沒有蘿蔔會為了賺更多錢而努力吃藥

以前的蘿蔔糕  有什麼材料就加什麼來提味
清澈溝裡的小蝦小魚乾
阿嬤自己曬的鹹菜脯醃臘肉,甚至各種菜乾
或者,就是單純的白蘿蔔和米

台灣人自己的稻子和台灣人自己的蘿蔔
不同的阿嬤各自詮釋自己認為最美味的蘿蔔糕

我們癡心偷想
能不能再把那種單純  做回來

取代
台灣市面充斥沒有蘿蔔的蘿蔔糕
進口米、混米、劣質米,磨成粉,加點香噴噴的調味料
甚麼問題也吃不出來
更不要說,食材本身有沒有嚴格把關

一塊簡單的蘿蔔糕
如果能和更多材料來源供應者
講好一起守護土地

那麼
蘿蔔糕,就不只是蘿蔔糕了

從小看阿公、爸爸媽媽做蘿蔔糕長大的我們
決定接棒繼續做下去

 

糧知畜牧場-品牌精神

致力喚起生命對大自然的良知,以人為本,以自然為尊,相互交融,互利共生,

從農場到餐桌,再從餐桌回歸大地,秉持者[共好共享存]理念,

發現唯有永續的循環環境,方能走得更遠更快樂,因此糧知畜牧場提供自然生態放牧,

可以曬太陽浴追逐小雞沙堆理玩耍樹叢間悠遊,這友善飼養環境的生產系統,

正是糧知畜牧場想傳達的[糧之精神]。

 

我們的企業社會責任

1.「教育」

我們有責任和義務教育消費者飲食觀念,以真正的好食物,扭轉大眾對「美味」和「新鮮」錯誤的觀念。

我們有責任和義務讓良幣驅逐劣幣,杜絕非專業或劣質廠商以低成本圖謀私己利益。

2.「把關」

我們堅持下一代也能吃到「好」食物。

從農場到餐桌、從食材到產品包裝、從生產製造到汙水處理、從消費者到環境友善,都是企業家所該層層把關的!

3.「愛別人如同自己」

給別人的,一定是我們自己也安心的,零添加防腐劑和人工化學香料,絕對安全的食材來源,是我們最起碼的標準。